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赓续红色基因 明年青岛市档案馆将推出系列纪念活动

2020-08-19 17:0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韩晓麟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韩晓麟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发挥档案馆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共吸引了18504人次参与,1295人点赞。

2021年将推出特色纪念宣传活动

韩晓麟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建制130周年、“九.一八”事变爆发生90周年。面对这些重要的纪念日,青岛市档案馆将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推出一系列具有档案特色的纪念和宣传活动,为赓续红色基因,贡献档案智慧,努力在弘扬爱国主义中发挥档案部门的积极作用。

市档案馆将在西海岸建设分馆

有网友询问,听说档案馆要建设新馆,现在建设好了吗?韩晓麟表示,目前市档案馆正在西海岸新区长白山路建设工商分馆。工商分馆建筑面积25860㎡,主要用于接收、保管、利用我市工商企业的档案,同时建设工商历史博览中心。工商分馆拟于2020年底启用。

保留公共交通档案作为城市记忆组成部分

有市民建议,能不能把青岛公交发展史也加入历史档案?韩晓麟表示,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等这些企业除各自保存的档案外,青岛交运集团建有交通博物馆、企业历史展览馆,有效地保存和展示了青岛的公共交通记忆。青岛公交集团今年6月份举办了首届公交历史档案展。市档案馆《见证青岛》展览中也有所涉及。目前市档案馆正在西海岸筹建青岛工商历史博览中心,公共交通作为城市记忆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青岛交通发展的代表,市民提到的这些企业所承载的历史记忆会纳入展览相关内容,会在展览中得到体现,方便观众对青岛交通历史的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