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口黑烟滚滚,公交驾驶员当机立断2分钟紧急灭火

2020-07-28 17: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王斌 通讯员贾佑玲)7月27日上午,真情巴士16路驾驶员刘作开执行营运任务时,路遇电动车自燃,紧急救火,赢得电动车主感谢及车内乘客点赞。

image.png

真情巴士16路驾驶员刘作开将灭火器交给交警

8:07,16路驾驶员刘作开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衡山路上,突然发现前方衡山路和东江路路口冒出滚滚黑烟,烟雾弥漫了大半个路宽,过往车辆纷纷躲避。仔细一看,是一辆电动车发生自燃。见状,刘作开迅速将车停至安全位置,向车内乘客简单解释后,便拿起灭火器冲向了着火点。附近恰好有几名执勤交警,也赶来帮忙。刘作开将这个灭火器交给一名交警后,又返回车上,拿起另一个灭火器,小跑着赶去灭火。短短两分钟,电动车明火被成功扑灭。此时,电动车主刚从附近借来灭火器,匆匆赶回现场。看到火已被扑灭,电动车主如释重负,感动地连声对刘作开和几名交警说着谢谢。

因为还要执行营运任务,刘作开救完火后未多耽搁,确认电动车无复燃的可能后,便回到车上,继续驾车前行。车内乘客目睹刘作开救火义举,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