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站式提供7日内免费住宿 青岛青年驿站全面启动

2020-07-28 10: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吴晓菲)“青岛青年驿站”7月28日全面启动,开门纳客,将为外地学子来青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青岛青年驿站”是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学深圳、赶深圳”和团省委“青鸟计划”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助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纾解来青求职学子住宿费用高、求职压力大等问题,精心设计打造的线下服务载体,可一站式提供7天以内免费住宿、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创业指导、城市融入等服务项目,为青年人才来青春之岛就业创业提供温馨第一站!

目前,全市已完成5处青年驿站建设,分布于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房间设有空调、热水器、无线网络和免费水电等,来青学子可根据地域及个人需求进行选择。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各青年驿站均采取单人单间方式入住,具体床位数量信息请登录“青岛青年驿站”小程序查询。

为确保青年驿站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运营,青岛团市委开发了“青岛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对注册、申请、审核、确认入住、退宿等功能模块实现全流程、全要素跟踪维护。小程序除提供住宿服务外,还提供人才政策推介、“青鸟计划”就业岗位信息、青年活动资讯等,提升对青年人才的服务效果。

青岛青年驿站不仅提供七天以内免费住宿、床上用品、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免费WIFI等服务,还将为入住的青年学子免费提供线下就业岗位推荐,创业政策推介以及开展配套的休闲娱乐、公共洽谈、志愿服务等城市融入活动,帮助青年学子来到青岛,融入青岛,爱上青岛!

青岛青年驿站位置

1.西海岸新区青年驿站一:舟嘉公寓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黄河中路33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2.西海岸新区青年驿站二:中德生态园博士邨位于西海岸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博士邨,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读书角等服务设施。  

3.胶州市青年驿站:银座佳驿位于青岛胶州市胶州西路8号,紧邻胶州商业中心,距离胶州火车站不足1公里,附近还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供选择。

4.城阳区青年人才驿站:莫泰如家万达店位于城阳区正阳中路117号,该驿站紧邻万达、万象汇、家佳源商圈,房间内电视、空调、无线wifi一应俱全。

5.即墨区青年驿站:即墨青年驿站由即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旅投公司联合打造,位于即墨区烟青路446号的格雷斯精选酒店,周边有即墨古城等景点,靠近即墨区主干道,交通方便。

青岛青年驿站申请流程

1.搜索“青岛青年驿站”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注册账号,填写注册信息,选择“驿站入住”板块,确定符合自身需求的驿站,同意入住协议后填写上传个人信息(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提交入住申请等待驿站管理员审核。

2.管理员接受申请后进行审核,通过后后台进行批复,并电话给予确认。

3.青年学子于申请入住日到驿站,出示申请确认页面、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由管理员核实,按照各青年驿站管理规定流程缴纳押金、办理入住、领取房卡。退房请依据各青年驿站入住公约规定办理退房。

驿站咨询电话

西海岸新区青年驿站管理员:王利辉电话:18354240022

胶州市青年驿站管理员:韩维娜电话:15621189893

城阳区青年驿站管理员:赵皓月电话:13793280358

即墨区青年驿站管理员:王文超电话:15725220388

附:请在每天9:00-17:00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