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宜家何时开业?最新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7-08 14:47:18 字号:A- A+

宜家什么时候开业

啤酒节什么时候开幕

张村河两岸最新改造规划

片区教育资源配置

……

这些你关心的问题

官方都回复啦!


7月7日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让崂山生活更加美好”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


宜家预计8月中旬正式开门纳客


杨聚钧透露,目前,宜家青岛商场的混凝土结构、装修、机电消防设备安装、室外工程等环节均已完工。接下来,商场将用大约6周的时间进行场内布展等筹备工作,预计将于8月中旬正式开门纳客。

届时,宜家家居的9000多种商品、40个家具展间将通过其独特的动线设计呈现,进一步丰富青岛市民的消费体验。


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7月31日开幕


杨聚钧表示,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定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23日举办。


本届啤酒节指挥部高度重视节日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啤酒节指挥部增设了疫情防控处,制定了详细的啤酒节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校验、健康告知、健康监测、信息排查、培训、重点场所消毒、疫情处置、巡查督导、健康教育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节日期间,世纪广场啤酒城采取限流方式实施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城游客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25%启动预警机制、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30%暂停入城的规定。同时,啤酒节指挥部对参节的外国人、外地人将严格进行核查,并要求所有参节人员尽量提前预约参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市、区疫情防控部门,确保节日圆满成功举办。


片区最新规划


崂山区滁州路怎么规划?


杨聚钧回复,长沙路-滁洲路是青岛东岸城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该区域尚未开发的土地主要涉及社区经济发展用地,根据已批复的《青岛市浮山新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底崂山区依法拍卖出让了该片区282.4亩商住、文化和体育设施用地,总建筑面积66.1万平方米,拟建设居住、商业办公、学校、老年公寓、街办社区文化体育设施和公交停车场等。该区域开发建设,对有效构建“十五分钟生活圈”,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崂山区王家村什么时间拆迁改造?


杨聚钧回复,经落实,崂山区高度重视王家村社区村庄改造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该社区村庄改造的房屋调查、土地调查、盈亏平衡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结束后,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经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并经区政府研究通过后,适时启动村庄改造工作,将好事办好。金家岭街道建设发展中心咨询电话:83101219。


张村河两岸什么时候改造?


杨聚钧答复,张村河沿岸片区有12个社区(中韩、张家下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郑张、南张、张村河南、张村、文张、枯桃)未启动改造。该片区位于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的控规范围,主导功能为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发展目标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尖端企业云集、宜居宜商宜业的高端综合性社区。下一步,崂山区将坚持“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逐步做好张村河沿岸社区村庄改造房屋调查摸底和成本测算、土地调查、土地配置和市政配套调查,指导社区开展《村庄改造可行性分析报告》、《村庄改造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基础性工作,为下一步村改的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在改造实施过程中,要按照规划用途、区域公共配套布局情况,统筹考虑,成片开发。


片区教育资源配置


崂山实验小学北侧初中部规划18班


有网友询问崂山区实验小学初中部何时建成并招生,杨聚钧回复,实验小学北侧初中项目规划为18班初中,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作。根据现阶段代建单位提供的施工进度计划,该项目计划2022年竣工交付。


山东头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2年交付启用


杨聚钧表示,山东头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山东头安置区南侧,规划为54班(18班初中、36班小学)。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2022年建成交付使用。该学校是一所公办配套学校,崂山区将高起点、高标准进行打造,满足周边居民就近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


海尔云谷西北侧规划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2年交付使用


杨聚钧表示,2019年,崂山区与青岛二中、海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以云谷学校为平台,引入青岛二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打造一流教育品牌。该配套学校位于海尔云谷西北侧,规划为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2班初中、24班小学),目前项目已立项,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计划2022年交付使用。


麦岛中学今年秋天将迎来首批学生


△麦岛中学效果图。


杨聚钧透露,麦岛中学是崂山区重点打造的一所公办配套学校,今年秋季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解决浮山南侧居民子女就近升入初中的需求。崂山区引进了知名校长担任本所学校校长,并通过招聘骨干教师、公费师范生以及区内调配教师等方式,构建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快速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关于与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崂山区也在积极探讨,届时会向社会公开发布。


合肥路小学今年8月底启动招生


杨聚钧表示,合肥路小学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经落实,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交付,崂山区也将启动招生工作。考虑到师资配备等问题,新建学校一般从起始年级开始招生。


姜哥庄小学计划2021年竣工


杨聚钧表示,姜哥庄小学项目,由于位于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前期施工许可办理受到影响,后期在施工中由于爆破方式的问题,项目推进受到影响,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21年峻工。


青大一路与青大三路交叉口附近地块,规划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有网友询问青大一路与青大三路交叉口预留空地,已经闲置多年,如何规划?


杨聚钧回复,根据青岛市政府2020年4月通过的《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大一路与青大三路交叉口附近地块,规划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24班,初中12班)。


目前,该区域已配建有48班小学麦岛小学一处,招生范围涵盖大麦岛社区、徐家麦岛社区、王家麦岛社区、社会福利院浮山前、海青路以西、市南与崂山分界线以东区域,包含网民留言所提及所有居民小区,目前在校生仅有24个班,尚有24个剩余班额;2020年启用的麦岛中学,办学规模为24班初中,招生范围与麦岛小学相同。以上两所学校目前能够满足麦岛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该规划学校暂无建设计划。


待该规划学校建成后,崂山区将高起点、高标准进行打造,满足周边居民就近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


赶快把重要消息分享出去

让更多人知道!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