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互联网行业党旗分外红!

2020-07-06 03:16 来源:青岛互联网党建
分享到:

2020开局有点“难”

农历新年伊始

揭开了战“疫”的序幕

《战“疫”冲锋在前》

——抗击新冠的那些岁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引导全市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战“疫”一线

二更的小伙伴扛着摄像机

拍摄记录“这样的青岛”

在青岛新媒体基地党支部的带领下,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年初七一复工,走上街头,拍摄公益宣传片《坚守的力量》,以影像的力量给大众带来鼓舞,陪伴大家度过这段特殊时期。该宣传片通过“更青岛”“更山东”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播出当日点击量达一万余次。

视觉志的青年们

带着口罩敲着键盘

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用网络青年特有的方式

战“疫”在一线

在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带领下,视觉志公众号先后发表了《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背后藏着许多你不知道的事》《因「新型冠状病毒」在家焦虑的你,应该来看看这些》《新冠肺炎治愈全过程》等点击量上千万、10万+在看的优秀文章,其中《新冠肺炎治愈全过程》文章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上百家媒体转载,在全网广泛传播。

网易青岛、青岛自媒体协会、腾讯青岛

大家采访、写稿、编片子

用明媚心情

拥抱坚定的未来

疫情期间,网易新闻青岛运营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党员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作为,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开设“青岛防疫战”、“战疫,市北在行动”、“共抗疫情,市南在行动”等一系列专题,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共克时艰。

自媒体协会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借助新媒体优势,用H5、图说、漫画、短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科普知识、致敬最美逆行者、汇总援助渠道为武汉加油。

腾讯短视频创新基地(青岛)党支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对接,腾讯新闻、看点快报、腾讯视频、微视、企鹅号等平台,用文字记录现场、用镜头捕捉真实,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将疫情相关信息传播到千家万户。  

青岛地铁文化传媒与地铁大数据

一个主外,多媒体联动一个主内,实时更新地铁到站情况把新冠可能出现的地铁路径统统堵死

地铁文化传媒公司所属的地铁移动电视、青岛地铁微信公众号、地铁新生活微信公众号、青岛微地铁微信号、青岛地铁微博、地铁传媒爱学习微信公众号、青岛地铁晨报聚合发力、担当作为,有效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铁大数据(青岛)有限公司党支部率领的青岛地铁APP团队在防疫期间24小时待命,在产品端及时更新地铁运营调整公告,让市民第一时间掌握青岛交通最新、最权威的出行信息。乘客在客户端随时查看地铁线路网、地铁站相关基础设施、公交等信息,避免因运营时间调整带来的不便。

青岛伟信集团

大雪纷飞中踽踽前行

把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伟信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奔赴市北区多个社区,免费为防疫期间买菜难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去绿色无公害蔬菜。伟信集团组织的平价菜进社区行动,以比市场零售价低20%的价格,将新鲜蔬菜送到市民餐桌。共配送蔬菜约2万斤,涵盖全市二十多个社区。同时,他们坚持为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免费赠菜,以实际行动表达敬意,传递温情。

除了一线抗击疫情的精彩表现

温馨的公益活动

活力满满的带货活动

让青岛这座城市充满温暖和力量

地铁大数据(青岛)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莱西市院上镇和日庄镇定点帮扶学校组织开展“一点爱心,点亮未来”捐书公益活动。他偿根据学校实际需要,捐款9万余元,购入图书2740册,为孩子们复课提供了保障。

在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里最青岛”援企助销直播带货活动中,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携青年网红抖音达人“青岛大姨张大霞“向全国网友推销青岛特色品牌产品,短短四个小时,239.7万人关注,提振了消费热情。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一系列调研活动十分给力!

与互联网企业研究探讨

如何发挥“红色引领”作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站

地铁大数据(青岛)有限公司党支部

围绕“互联网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党建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当前发展需求和如何通过行业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地铁大数据党支部分享了企业党建发展新思路,对下一步如何发展壮大互联网产业提出建议。

第二站

青岛国际创新园

青岛腾信车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海波、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雁群,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创新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中共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副书记张理敬希望腾信和大快抓住机遇,把企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争取融资上市。进一步加强企业党支部建设,让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让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有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来来来,课代表课后总结划个重点

2020年上半年,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带领所属行业党支部,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危中寻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部分互联网企业逆势而上,异军突起。从为希望小学捐书、为青岛直播带货,这两个活动中可以看出,青岛互联网企业主动为城市“复苏”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通过一系列实地调研,与企业探讨党建文化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如何在企业中建立健全党的建设,为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发展重振信心。

本文版权归“青岛互联网党建”微信公众号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