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区印发《关于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0-07-03 18:54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关于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的实施意见》(青北发〔2019〕18号),近日,市北区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把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推动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深度融合,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实施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参与基层治理和发展,传承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实施意见》提出,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导,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作用;二是筑牢战斗堡垒,融入基层党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基层党建相互融合、整体提升;三是配强党委班子,健全管理制度,做到选准一人、带动一群、影响一片;四是培育特色团队,助力社区建设,发挥基层老干部协会和各类老干部社团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五是完善“四就近”,推进工作创新,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六是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领,深入挖掘选树在参与基层治理中表现突出的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城市社区治理积极性。

《实施意见》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有人组织、有人指导、有人协调、有人服务”。二要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发挥好基层老干部协会、老干部活动场所、老年学校作用。三要积极引导,量力而行。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适宜适度原则,把老干部的所能所愿与基层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调动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