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4.86:1——“公民同招”第一年家长很淡定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6-29 13:46:30 字号:A- A+

6月27日上午,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部分公办初中,

以及青大附中、海信学校、超银中学等

部分民办初中举行了小升初第一志愿电脑派位。

最高报录比达到了4.86:1


26中电脑派位现场。记者王沐源摄


今年市南区中片的青岛26中、青岛39中初一年级招生班数与去年相同,西片的市南区琴岛学校初一年级招6个班,比去年增加2个班。记者从市南区公办初中小升初派位现场了解到,根据我市相关要求,对足球后备人才、符合条件的优抚人员子女安置录取后,青岛26中第一志愿派位录取453人,第一志愿报名610人,报录比约为1.35:1;青岛39中第一志愿派位录取491人,第一志愿报名620人,报录比约为1.26:1;市南区琴岛学校第一志愿派位录取240人,第一志愿报名315人,报录比约为1.31:1。


今年市北区浮山后片区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计划电脑派位录取803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504人,报录比约为1.78:1;青岛39中市北分校计划电脑派位录取466人,第一志愿报名533人,报录比约为1.14:1;青岛弘毅中学计划电脑派位录取384人,第一志愿报名533人,报录比约为1.39:1。


李沧区也有多所学校举行了第一志愿电脑派位,其中首次招生的二中院士港分校初中部计划招生100人,第一志愿吸引了李沧区486人报名,报录比达到了4.86:1,可以说以一炮而红。


青大附中录取现场。记者韩星摄


民办学校方面,青大附中总报名人数为1405人,已被其他学校优待录取的有17人,属于跨区调拨完成的有30人,符合优待政策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录取的共732人,剩余的420个学位在626名报名学生中电脑派位录取,报录比约为1.49:1。青岛海信学校初中部共计划招收270人,享受小升初优待政策的子女共计66人。剩余204个学位在358名报名学生中电脑派位录取,报录比约为1.75:1,这也让海信学校成为今年报名最火的民办学校。青岛超银中学报名总人数达到1160人,除去享受优待政策直接录取的218人外,其余一志愿报名超银中学的共计942人。广饶路和镇江路两个老校区分别报名366人和330人,报录比分别是1.2:1和1.3:1。报名人数未满招生计划数的初中,第一志愿报名学生则全部录取。


今年是“公民同招”第一年,大家站在一条起跑线上,随机派位录取,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因而家长十分淡定。据了解,该政策有助于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行为,推动各级教育部门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公办、民办学校提供更加公平的发展机会,从而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也意味着,将来不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将做好从“选好学生”到“教好学生”的转变。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