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促进体育交流合作 胶东五市成立体育协同发展联盟

2020-06-20 22: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孙忠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示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体育作为,贡献足球力量。今天下午,由青岛市体育局联合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城市体育局建立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签约仪式活动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举行。

去年以来,青岛发起了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时尚与体育战役被列为“四大战役”之一。而随着莱西在“后休闲体育大会时代”的运动活力进一步展现,众多的时尚体育元素引入,在此基础上,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是强化体育担当、推动体育复苏,促进胶东经济圈城市间体育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

  在活动现场,体育局局长车景华与其他四地市体育局局长共同签署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协议;副局长焦曙光与其他四地市体育局副局长共同签署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联盟合作协议。车景华发出倡议,五城市要坚持开放办体育,充分发挥体育社会功能,坚持聚力、开放、融合的体育发展思路,欢迎社会力量参与体育、支持体育,扑下身子着力推动体育与旅游、健康、科技等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积极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先进经验,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携手推进区域体育发展。下一步,各方将深入加强足球动交流与合作,推动胶东半岛足球优质资源整合,促进足球产业发展,计划10月上旬在莱西市举办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城市成人业余赛事球队参加的首届“胶东杯”足球赛。

签约仪式结束后,青岛红狮队与青岛黄海青港预备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五城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及莱西市相关领导为比赛开球。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抗,主场作镇的青岛红狮队凭借张洋和王晨阳的进球,以2:2逼平了来访的青岛黄海青港预备队,为黄海青港预备队破门建功的分别是石哲和朱建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