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尔·海纳云受邀亮相5G商用大会,荣获智慧社区领先品牌与创新平台奖

2020-06-19 11:26 来源:海纳云物联平台
分享到:

5G是当今社会的数字高速公路,随着我国5G商用大门的开启,5G将会对社会各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6月18日,2020年5G商用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350+5G行业的上下游从业者、250+机构、20+发言嘉宾,共同探讨5G在社区、园区、教育、游戏、远程医疗、视频及车联网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新应用和新实践。

▲海纳云荣获“物联网智慧社区领先品牌”

▲海纳云荣获“物联网智慧社区创新平台”

海纳云作为重点受邀企业精彩亮相,荣获“物联网智慧社区领先品牌”和“物联网智慧社区创新平台”两项大奖。大会伊始,海纳云副总裁侯晓辉以“城市微单元的5G时代”为主题发表重要演讲,海纳云智慧安防CEO陈俊逸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新应用”圆桌论坛上分享了海纳云对5G技术所做的探索与实践。

▲大会现场

01 扎根城市微单元,以5G开启智慧城市新时代

5G是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将人与人的连接,拓展到万物智能互联,将真正推动城市从信息化走向新型智慧城市阶段。同时,5G也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新引擎,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深度结合,将真正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并将催生出新的产业应用。本次大会,来自百度、京东、浪潮、滴滴出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多位知名企业负责人、首席技术官等就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5G助力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演讲与探讨。

▲海纳云副总裁侯晓辉发表演讲

会上,侯晓辉在演讲中认为,由社区、园区、楼宇、街镇、商圈等组成的“城市微单元”是5G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侯晓辉表示,城市微单元的5G时代,将出现场景转换、跨界融合、叠加衍生等诸多特点,海纳云以场景覆盖产品,以生态整合行业,充分利用5G连接速率快、系统容量大、链接数量多的特点,以云、边、端协同的解决方案能力,构建起智慧安全、智慧消防、智慧电梯、智慧能源、智慧市政等32+不断衍生迭代的智慧场景,可全面应用于城市的各个微单元,大大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

▲海纳云智慧安防CEO陈俊逸在圆桌论坛中发言

在圆桌论坛中,陈俊逸在发言时表示,作为海尔集团旗下五大战略平台之一,海纳云通过5G+算力,打造旗舰级应用终端,升级场景,积极推动行业发展。例如,海纳云利用3D人脸识别技术,升级传统指纹锁和人脸识别门锁,不仅将安全等级提升到新高度,还针对光线环境、用户身高等行业内难以解决的痛点进行一举击破,打造出全球领先的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同时,也通过5G+AI,对户外摄像头、室内监控摄像头的人脸识别速度、精准度做了大幅提升,实现整个智慧安防场景大升级,并且由此推动整个安防产业的跃升,把5G助力数字城市,推动数字经济的作用真正落地。

02 创领智慧社区品牌,打造5G万物智联新平台

大会期间,2020年“5G商用奖”隆重揭晓,海纳云智慧社区作为5G应用类赛道的领跑者,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物联网智慧社区领先品牌”,同时,其利用5G、BIM、AI等先进技术打造IoT平台获评“物联网智慧社区创新平台”。

据介绍,海纳云智慧社区品牌的领先性主要体现在解决方案、样板案例和标准应用三部分。在解决方案上,海纳云智慧社区“6+8+N”解决方案深度触点用户,根据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定制化、可迭代的智慧场景,并打造创新开放的方案模式,使社区数据与公安系统、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全面打通。另外,方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oT物联平台和IOC智能运营中心支撑,能够实现人、事、物的全景智能化掌控。基于“6+8+N”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海纳云打造了山东首个智慧社区云玺社区,它不仅是全国智标委“绿色智慧社区试点项目”,还是46万网友点赞的“网红小区”。此外,海纳云智慧社区还以标准引领和界定行业发展,其与全国智标委共同主编国家标准《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所参编的其它10余项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也正在出台中。

▲海纳云智慧社区“6+8+N”解决方案

海纳云IoT平台是5G时代智慧社区的“最强大脑”,为行业做出了支撑快速开发迭代、实现场景迅速落地的创新示范。作为一个万物智联平台,海纳云IoT平台通过提供边缘和云协同一体化服务,为用户打造数字技术和实体产业的融合交互平台,使企业、政府以及生态方能够享受基于数据驱动的定制化服务,利用数据价值实现科学运营、降本增效。在此基础上搭建软件应用,开发时间可节省60%以上。除此之外,通过平台的生态整合能力,海纳云可以将智慧社区产业链上现有的资源整合,并且快速构建出用户需求的场景方案。

5G赋能,万物智联。面对5G新技术全面商用的巨大机遇,海纳云愿以平台之力与多方生态伙伴推进社区、园区及城市的智慧进化,赋能产业数字化蝶变升级,帮助城市治理更加高效、产业发展更加强劲、生活服务更加便捷,促进5G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