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青岛交通港航法律研究会成立

2020-06-17 10: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青岛交通港航法律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这是青岛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提升竞争力和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青岛交通港航法律研究会以“为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与保障”为宗旨,发挥法律人才荟萃优势,通过参与港航法律政策研究,组织开展法律学术交流,分析交通港航前沿领域法律信息等方式,为港航发展保驾护航,

研究会负责人介绍,本研究会成立后,将从研究法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研究港航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开展法律调研、交流,围绕着为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与保障。护航青岛交通港航事业依法依规、规范发展,为青岛国际航运业增添新动能,改善青岛港航发展软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港航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速。研究会成立是我市交通港航业软实力建设一项重要举措。我市交通港航业发展的业态多样、层次多级,发展空间巨大,但是,目前青岛港航法律服务基础还比较薄弱,法律资源不仅十分有限而且利用率不高,同时,法律人才短缺等等,这些与青岛所承担的国家战略不匹配,与青岛的城市发展需求不适应,特别是与当下“学深圳、赶深圳”的目标不对应。研究会成立有助于我市建立先进的法律服务体系,为青岛成为全球著名的国际航运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推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据悉,研究会会员共有65人,来自我市法律界、学者、以及交通港航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