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推行党员议事代表会 带来新村治理新气象

2020-06-01 15:05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田琪)5月30日,莱西市沽河街道进行新村党组织成员、新村纪检组织成员、新村党员议事代表正式选举。选举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截至上午11点,10个新村的选举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投票率达到90%以上。

本次新村党组织选举产生书记10人,副书记14人,委员52人。新村纪检组织选举产生书记10人,委员32人。选举产生党员议事代表390人。选举完成的10个新村中,除青岛遴选党组织书记所在新村外,已完成的新村实现“一肩挑”。其们新村选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新村选举结束后,结合5月份主题党日,新村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党员议事代表会议,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践行一句话承诺,开展一次主题三述等活动。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庄扶新村、我乐新村、牛溪埠新村、高岚新村等多个新村在党员议事代表选举产生后,立即组织召集了新村第一次党员议事代表会。会前所有新当选的党组织成员、纪检组织成员、党员议事代表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新村党员议事代表制度》等相关文件。

二、践行“一句话承诺”

新当选的议事代表,都是责任心强、公道正派,在群众中威信高,议事能力、联系党员群众能力强的党员代表,他们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结合新村工作,围绕“发挥专长,服务新村”这一主题,开展“一句话承诺”服务行动。带头践行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为新村服务,为老百姓服务。庄扶新村当选的党员议事代表李会清说:“党员议事代表责任大,大家选我当议事代表是对我的信任,我以后一定积极参与新村治理,发挥自己一份力量。”

三、开展一次主题“三述”

新村第一次党员议事代表会议,各新村党委以“我为新村发展献计策”为主题,开展“三述”。会上,大家围绕新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发展目标,畅所欲言,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建言献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会议上,新村党委还对近期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沿线打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户户通”、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再次强调,并重新研究部署,要求党员议事代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在前,冲在前。各位党员议事代表积极响应,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努力推动新村党委的各项工作创一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