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薛家岛街道:人大代表进校园 情暖海岛贺六一

2020-06-01 09: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6月1日讯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薛家岛街道的竹岔岛,有一所很“特别”的小学,这里只有一位老师和一名学生。在海岛上,他们用执着与坚守诠释着孤岛上的不灭的希望与远大的理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薛家岛街道人大代表来到竹岔岛,走访慰问这所“特别”小学里的“特别”师生。

5月29日,西海岸新区人大代表赵文娟、薛跃娥、范金静、李静、王淑强等人从薛家岛南屯码头登上快艇,在风浪中剧烈颠簸着驶向竹岔岛。

来到竹岔岛小学,在代表们的见证下,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薛倩倩老师缓缓升起国旗,薛文炫同学系着红领巾,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这样一场只有一位老师与一位同学的升旗仪式让代表们热泪盈眶,大家无一不被这对师生的坚守精神以及伴随国旗一起升起的海岛希望所感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教室,一起听了一堂“特别”语文课。

课后,嘉陵江路第一小学人大代表薛跃娥老师了解了薛倩倩老师日常课程教授情况,询问了薛文炫同学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并送给他三本书作为儿童节礼物。其他代表就小学日常运行各方面情况与薛倩倩老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给薛文炫同学带来了文具等儿童节礼物。

薛倩倩老师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交通不便,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乘船当天往返,天气不好的时候要住在岛上,最长的时候在岛上住了半个月。来岛三年来,薛倩倩老师从最初的孤独彷徨到现在深深喜欢上了岛上的教学工作,艰苦的环境让她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奉献的意义,也让她真正地体会到人生的价值。

让我们向这对海岛上的师生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