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系列活动

2020-05-29 16:06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振兵 秦雯)“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远离校园暴力、毒品等危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建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里一共分为四个展厅,以答题、游戏、以案说法等互动体验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在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秦雯的介绍下,该院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围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主题开展,邀请了莱西市妇联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展馆内,机器人引领解答、法治知识互动地投、毒品介绍全息投影以及法律课堂VR实景体验等展示互动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在游戏互动展厅,参观者兴致勃勃地戴上VR眼镜,在虚拟世界里身临其境地观看真实案例,感受全新的普法方式。

“VR、人机互动等小游戏能够让青少年的融入感更强,可以强化他们的记忆,让他们在现实中碰到相关问题时想起游戏中的正确做法,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侵害等问题就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陪同参观的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管德毅说。

参观结束后,该院与妇联就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合作机制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为应对疫情,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工作室将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客户端发布法治教育基地参观解说视频,用线上参观代替实地参观,在网络云端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

近年来,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引领,聚焦罪错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涉案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工作展开。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协调合作等一系列方式,多层面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普及工作,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