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龙山街道:精准扶贫“一站式”服务

2020-05-28 19: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薄雅蔚)“吃了几十年的水,还是头一回听说水也要检测,而且是水壶和水袋都要装满,还要出检测报告,生怕我们喝了不健康的水,政府真是为俺们老百姓想的周到啊!”刁家烟霞村贫困户刁丕淑感慨地说。

据悉,为了推进健康扶贫的深入开展,龙山街道以“精准扶贫、健康先行”为主题,扶贫办联合社保、城建、民政等多部门联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站式”问题清零工作。目前为该街道26个村的51户贫困户安排了家庭医生28名,送村庄水质检测报告、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特惠保险投保卡各51份。

开展健康扶贫,是龙山街道全力实施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几年,龙山街道坚持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在教育、助残、健康、有线电视扶贫等方面大力倾斜,为贫困户提供“一站式”服务,21名贫困学生享受免学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为51人办理参保、定点医疗机构、享受慢性病门诊相关政策等,创建43户“三净三美”家庭,举全街之力构建“大扶贫”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