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 怡善故事宣讲 请分享滕顺红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22


公益之路坚持不懈

我是一名注册志愿者,曾被评为2016年度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我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满腔热情地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行动中。在献出爱心的同时,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2017年被评为“首届最美环保人物”,青岛电视台多次播出我的事迹,大家都称我“最美环保姐”。路漫漫,在以后的日子里,志愿服务将会伴随我一生。

现将我的志愿服务活动汇报如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国家重视环境治理了,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应该为环境保护做点什么呢?我一直在思索。2015年的国际志愿者日,我收到一条微信,讲述的是一位名叫Tommy的外国小伙子在上班路上捡拾沿途河边垃圾的事情,在他的努力下,那满是垃圾的河岸变得干净极了,还吸引了小动物来安家。Tommy的故事让我豁然开朗,对呀,保护环境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嘛。说做就做,我马上从网上购买了捡垃圾的夹子,开始了我的行动。

每天上班我要步行一个小时,我就边走边捡拾地上的垃圾。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袋又一袋,天天如此,风雨雾霾、严寒酷暑都丝毫没有动摇我坚持下去的决心,一路走来,我可以自豪地说:环保路上,我做到了坚持不懈!

坚持历练了我的心理。刚开始捡垃圾的时候,我非常难为情。我就用帽子、口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走在大街上,面对川流不息的人群,低头捡起地上的垃圾,眼睛始终没敢和经过我身边的人对视。直到有一天,一位阿姨伸出双手为我点赞,我才慢慢放下心来。越来越多的人鼓励我,我不再羞涩,经历了这场心里历练,我坦然地面对各种目光。每天很自然地拿着工具,捡起地上的垃圾,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瓶盖,一张薄薄的糖纸,我也不放过。路上的行人纷纷称赞我,夸奖我,给我无限动力。

坚持带来了环境的改变。之前路上随处可以看到厚厚的垃圾,挂在树枝上飘飘摇摇的各色塑料袋。第一次捡拾垃圾时,我7点30分出门沿路捡了五大袋垃圾,但垃圾未见减少。第二天,我就再提前半小时出门继续捡,一位阿姨心疼我,就劝我说:“别捡了,垃圾太多了,捡不完的”。我笑着谢过阿姨,仍然继续。一己之力虽然是渺小的,但我相信坚持的力量却是巨大的!由于长时间不断重复抓握夹子的动作,我的手腕严重劳损,疼痛难忍,但我没有停止,左手疼了换右手,右手疼了换左手,连续不间断地捡拾,垃圾渐渐少了。捡完路两侧的,我又深入到沟底、桥洞下,目之所及凡有垃圾的地方必捡。渐渐地,垃圾越来越少,看着干干净净的路面,心里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坚持成就影响力。很多人看见我每天不间断地捡拾垃圾,表示不好意思再乱扔垃圾了。在我的带动和影响下,周围群众纷纷加入到爱护环境的队伍。远在北京、济南、河南的朋友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行动了起来;在浮山香苑锻炼的大爷大妈也自备垃圾袋……我的单位也发起了向我学习的倡议,开展了多次爱护环境的活动。身边的同事、朋友也用实际行动在支持我。我被评为首届“最美环保人物”后,很多人说要向我学习,我的志愿服务有了越来越多的同行者,随着人员的增加,我从一名参加者变成了一名组织者,作为儿子班级的家委会主任,组织了同学们在国庆节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特殊的行动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样的活动已举办过多次;组织单位同事与春雨残疾人互助中心的特殊员工们走上街头为建设美丽青岛做贡献……

梁启超说过:“这个社会尊重那些为他尽到责任的人”。我的的确确感受到了这种尊重,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朋友,他们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了不起!佩服你!最初怕被人质疑作秀的想法早已无影无踪。

一种行为坚持的久了也就成为习惯,甚至去欧洲旅行的时候,也不忘坚持这一好习惯,我和儿子看风景不忘捡垃圾,自然而然地随手一捡,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不同肤色的人为我们竖起大拇指!团里的成员在我们的影响下没有一人乱扔垃圾,我们向外国友人展现了中国游客的文明形象!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习总书记又发出了号召,青山绿水不是梦,环保志愿在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珍爱环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宜居幸福的大青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