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才艺赞天使 退休也青春 “银尚青岛—幸福秀”全市退休干部抖音短视频大赛线上开赛

2020-05-21 16: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郭鹏飞 杨帆)庚子年的春冬被疫情笼罩,街上冷冷清清,看不到昔日欢快的广场舞、不见清晨潇洒的太极拳、更别提说走就走的旅行了。退休后的老年生活会不会变乏味?

4月上旬,为了让居家期间的老同志拥有更加健康、幸福的时尚生活,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岛城浓厚的人文情怀,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银尚青岛—幸福秀”全市退休干部抖音短视频大赛在线上拉开帷幕,鼓励全市老同志利用网络拍摄视频,展示自己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和居家时光。

作为此次比赛的参赛者,退休小学教师胡燕对此深有感触。“我是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文艺工作者艺术团合唱团的成员,也是一名退休小学教师。常年与孩子们相处,让我一直童心未泯,对很多新事物保持着好奇心”,她笑着说。由于工作原因,胡燕退休后也离不开音乐,吹拉弹唱可谓样样精通,小提琴、钢琴、陶笛、吉他、架子鼓、古琴……她都得心应手,这也让她从此次大赛的才艺环节中脱颖而出。

疫情以前,胡燕每周都参加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合唱团的排练活动,去年还参加过大型音舞诗画《舞台上的党课:不忘初心》演出和全市老干部诗词大赛等活动。据胡燕介绍,这次“银尚青岛—幸福秀”抖音短视频大赛,是老年活动的一次突破,疫情期间她有两个多月没有下楼,在家里一边看新闻一边做家务,同时还练习着各种乐器。起初接触抖音平台是为了学习线上音乐课程,后来她发现抖音上不仅有音乐方面的专业老师授课,还有许多美食、书法、绘画、旅游、摄影类的课程,为她打开了线上课堂的大门。“这不仅仅是年轻人的平台,也是老年人的平台,这个平台太好了,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学习和展示自己的才艺,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

对于退休老同志来说,在网络平台上录制视频,是一件挺困难的事。为了让老同志们尽快掌握拍摄技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注册了自己的抖音官方账号,从零开始发布抖音视频制作过程,分期分步展示活动内容,在微信群、朋友圈为老同志们在线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多练习多交流,尝试自己拍摄生活趣事,让幸福生活“抖”起来。由于短视频时间有限,胡燕也学习尝试了视频分段的剪辑方式,在短短一分钟内展示了多种才艺,令人印象深刻。“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新知识,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丰富、更多彩”,她开心地说。

参赛作品中有许多围绕抗疫主题的短视频,其中胡燕的参赛作品是线上朗诵《歌颂白衣天使》,还有很多老同志通过摄影、书画和参与公益活动等方式向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除此之外,一些退休老同志也是身怀绝技,有的挥毫泼墨写诗词歌赋、有的丹青妙笔绘山川大河、有的气吞山河唱祖国大地、有的回雪飘飖舞不老青春……展示了不同的生活主题和幸福感悟。

这次短视频大赛极大地丰富了广大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在家中不出门也能秀才艺、展风采。活动期间,老同志们在线上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录制了多种多样的才艺视频,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广大老同志用镜头谱写点滴、歌舞赞扬英雄、翰墨抒发感情的结晶。

“银尚青岛—幸福秀”全市退休干部抖音短视频大赛不仅给广大老同志增添了生活上的乐趣,让他们更加贴近新媒体时代潮流,掌握了新技能,也展现了老干部们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他们用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实践、乐于分享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在特殊时期起到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更让网络平台成为了展现老干部风采的新阵地。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也将继续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领生活时尚、传承幸福理念,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进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健康生活、愉悦身心。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