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进展!事关这些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快看有没有你家附近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5-21 10:51:23 字号:A- A+

完成新增租赁补贴家庭1606户

老旧小区改造落实

市级奖补资金7754万元

启动棚改5550套(户)

提报人才住房集中建设项目7个

“二隧”项目有了新进展

11条“断头路”打通开工……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

2020年一季度重点工作目标

进展情况一览表

快来看看这些重点项目的

最新进展吧!


住房


开展交房即办证试点并起草章程


按照计划,今年青岛市将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市南区200套,市北区1300套,李沧区5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5000户,适度扩大保障范围。一季度,青岛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公租房建筹任务的通知》分解年度建筹任务,督促各区政府多渠道筹集房源并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公共租赁补贴5000户方面,已完成新增租赁补贴家庭1606户,完成任务目标的32.12%。


同时,青岛市还将规范新建商品住宅交付流程,开展交房即办证试点。一季度,有关部门已经起草《青岛市商品房交付流程指导意见》,并内部征求局各部门意见。


交通


25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开工11条


在交通基础设施攻势进展方面,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桥梁桩基累计完成728根(共计1630根,完成45%);杭鞍高架二期由市地铁办组织实施,正在办理绿迁证;“二隧”工作已分别向市政府分管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做了专题汇报,4月13日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目前,25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已开工11条(占年计划的44%),通车1条。


太原路东延段(规划铁路线—四流中路)工程,因受企业搬迁影响,无法按计划进场实施,已督促李沧区加大征迁腾地力度,确保工程尽快返场施工;环湾路-长沙路立交工程,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按建设程序推进规划选址、可研批复等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已批复立项,正在积极推进《莱阳路海底世界过街通道工程历史风貌影响评估报告、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和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景区影响评估报告》报审工作。


50条道路整治提升工作方面,一季度完成道路1条,占全年计划的2%;正在施工道路25条,其他道路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


停车场建设方面,截至3月底,李沧区城硕大厦公共停车场、崂山区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公共停车场主体完成,共756个泊位,占全年计划的15.1%。


老旧小区


已落实市级奖补资金7754万元


2020年,青岛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万户,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已落实市级奖补资金7754万元,其余资金由区市政府统筹解决。在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区市和西海岸主动克服困难,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3月底,西海岸新区已开工建筑面积约36.6614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315户,完成投资4200万元,完成工作量23%。


计划实施节能保暖工程500万平方米,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市级财政资金拨付计划;正在开展居民意向调查,筹备建筑物测绘、确定改造区域和实施范围等项目工作。


棚户区改造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抓好手续办理、工程进度、房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截至3月底,已启动棚改5550套(户),完成年度计划20.6%。


农村危旧房改造方面,已下达全市改造任务及工作要点,完成市级民政、扶贫、残联多部门联合审核,截至3月底,招标、公示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已开工120户,开工率为20%。


人才住房


人才住房已开工房源0.5万套


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和筹集10万套人才住房。一季度,已分解下达各区市人才住房建设任务,各区市(含市本级)根据下达的任务,提报的计划开工人才住房项目房源共3.9万套,占10万套开工建设任务总量的39%。其中,已开工房源0.5万套,约占任务总量的5%。从提报房源的筹集渠道来看,集中建设项目7个、房源约0.6万套、占提报总量的16%;商品房配建项目59个、房源约1.5万套、占提报总量的38%;用人单位自建等定向分配项目21个、房源约1.6万套、占提报总量的41%;通过购买、改造、转化等方式项目3个、房源0.2万套、占提报总量的5%。


从提报房源的数量来看,基本达到年度任务要求的区市有:胶州市、莱西市;达到年度任务50%以上的有:李沧区、城阳区、崂山区、即墨区、平度市;提报的房源数量较少的区有:市南区、市北区、西海岸新区,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3%、6.8%、6.4%。


美丽街区


劈柴院二期改造签订合作协议


今年,青岛市计划重点加快中山路、大学路、广兴里周边等片区的综合整治,完成大学路、沂水路等美丽示范街区建设。在美丽街区道路方面,目前市南区大学路街区黄县路5号建筑修缮、大学路8-12院落提升已完成,青岛河公园及大学路小学等候区等正在施工;沂水路街区沂水路两侧院墙提升已完成,沂水路两侧人行道铺装、沂水路4号甲和6号建筑修缮提升基本完成。市北区馆陶路街区8条道路管线敷设改造已完成80%,人行道铺装完成75%,路基整形完成50%;四方路街区胶州路以南区域4条道路已完成地下管线敷设改造已完成90%,人行道铺装完成20%。


在片区改造方面,劈柴院二期已确定建筑等级分类、完成消防方案编制,与投资主体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宁阳路街区确定建筑等级分类,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消防方案审批,完成建筑方案深化;黄岛路片区启动规划设计方案编制,与投资主体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潍县路19号编制建筑概念方案,汇报相关方案;广兴里完成室内内墙、楼地面施工。继续推进四方路、馆陶路等七个历史街区建筑修缮工作。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