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青岛:即墨慈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工作会议

2020年5月15日,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总会在创智新区科创中心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工作和财务报告,对2020年慈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首先听取了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孙铸所作二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副会长周怀英所作二届理事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监事长孙琼玥报告了监事会监事意见。会议对以上报告和意见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会上,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勇还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款物募捐和使用情况。

工作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2019年慈善工作。去年的总体经济形势对企业经营压力较大,给慈善募捐工作增加了难度。在这种形势下,即墨区慈善总会采取有效措施,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保持了慈善募捐工作的连续性和针对性。2019年,即墨区慈善系统共募集捐款2545.43万元,其中总会1135.59万元,包括慈善“一日捐”353.55万元,日常捐款495.31万元,定向捐款182.33万元,冠名基金捐款104.4万元;分会募集1409.84万元。

2019年,即墨区慈善救助工作在确保所有善款能用到实处、救到急处、助到难处的前提下,力求精准、精准再精准,切实发挥慈善救助的应有作用。全年累计支出善款2033.42万元,其中,总会支出1132.01万元,分会支出901.41万元。其中精准扶贫391.59万元,东西扶贫协作200万元,助学活动189.09万元,助困活动702.57万元,助老活动129.64万元,助医活动173.47万元,公益事业228.17万元,赈灾8.52万元。直接受益人口12000多人。

2019年,即墨区慈善总会在做好慈善募救和组织工作的同时,慈善宣传工作更是多点开花、亮点纷呈。主要包括:隆重举办即墨区首届慈善颁奖晚会,34个单位和个人分获五项大奖;举办2020新年大型慈善拍卖晚会,全部83幅参拍作品拍卖总额达37万余元,创即墨书画慈善拍卖新纪录;编发《即墨慈善2018》年刊,全面记录展示2018年即墨区慈善公益工作;加大马力开展全媒体慈善宣传,各类媒体发稿均创新纪录。

对于2020年工作,报告主要强调了六点。一是找准方向,将慈善纳入扶贫攻坚大格局;二是善始敬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工作;三是善搭平台,以项目引领慈善募捐救助新突破;四是优化组织,尝试镇街分会独立法人机制改革;五是巩固阵地,继续开展好慈善全媒体宣传;六是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强慈善队伍的自身建设。

即墨区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理事(理事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即墨区民政局局长宋修强主持。

慈善路上,父母携手儿女前行

——刘音希、刘弈辰慈善冠名基金背后的故事

2020年5月10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新兴二居委会困难居民于辉敏收到了一份来自即墨区慈善总会小小爱心使者的母亲节关爱,“刘音希慈善冠名基金”拿出2000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今年13岁的刘音希从2012年起,爸爸刘贞来和妈妈王珊珊就为她在即墨区慈善总会设立了1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并续签至今,同时每年再捐3000元定向爱心款。

村民拿到和老伴的两张蛋糕票,高兴地向人展示

“村里80岁以上老人这些年每年都会收到生日蛋糕卡,但是很多年大家除了知道是即墨区慈善总会送的,其他一无所知。”灵山镇刘旺村民刘世安说,这两年才知道是刘贞来以女儿名义设立的慈善基金出资。

2018年9月,刘贞来又为刚出生的儿子刘弈辰设立了1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今年1月16日,刘旺村32位老人领到的蛋糕卡出自仅仅两岁的刘弈辰的慈善基金。

截至目前,刘贞来和王珊珊已帮姐弟二人捐款近5万元,除了每年赠送爱心蛋糕卡,姐弟基金还先后帮助30多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目前,还在上学的女儿,经常随父母及爱心人士去看望贫困学生。耳濡目染,女儿从小就很有爱心,经常跟母亲说,等我长大了,我要自己挣钱去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

通讯员:邹翠欣

好人联谊会向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暖情

2020年5月9日-5月13日,在母亲节期间,青岛市即墨区好人联谊会会员分别看望了龙山街道3户失独家庭和7户空巢优秀母亲,分别送去鲜花、祝福字画、牛奶、夏被等生活费用品。


疫情期间,会员们一直保持和救助对象的联系,特别是特殊家庭,定期给他们送酒精、口罩和生活用品,把他们约到村口卡点为他们理发、送衣服等物品,让他们体会到亲情的温暖。这次活动共计费用3173元。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