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即墨慈善爱心融融
    发布时间:2020-05-18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总会50万元对口帮扶甘肃文县成家山村

2020年4月30日,青岛市即墨区慈善总会与甘肃文县口头坝乡成家山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捐赠帮扶资金50万元助力村庄脱贫。

50万元帮扶资金汇款凭证

口头坝乡成家山村位于文县东部,因地处边远偏僻深山峡谷,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曾是全县最贫困的村庄之一,在国家大力扶持下,当地农民群众艰苦奋斗,治穷致富,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扶贫攻坚取得一定成效,但基础设施配套、农产品加工等瓶颈问题依然困扰当地经济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落实青岛市即墨区委、区政府与文县对口帮扶工作要求,即墨区民政局和即墨区慈善总会筹集资金对文县口头坝乡成家山村实施帮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力争使该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实现稳定脱贫。

按照协议,50万元帮扶资金将用于扶持村庄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扶贫车间等产业发展,完善灾后重建点基础设配套,改善村民生活居住环境,推进村庄经济发展。

青岛市即墨区慈善会长会长孙铸(左三)深入文县山区慰问贫困户

据悉,按照青岛市政府统一部署,去年,即墨区慈善总会加入东西扶贫协作队伍,向即墨区对口帮扶贫困县甘肃文县和贵州紫云县各捐赠100万元,用于当地扶贫济困。此次捐赠帮扶资金,将东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润泽公益“五四”青年节开展助困活动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即墨润泽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于2020年5月4日上午分别前往北安街道、省级高新区、段泊岚镇走访慰问了四户困难家庭,以此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

四户困难家庭中,有患尿毒症多年的病人,有70多岁常年有病卧床的孤寡老人,有丈夫肺癌去世独自抚养四个孩子的贫困母亲。当把救助款送到每位救助者的手中时,他们都是满满的感动,虽然钱跟物品都不多,但是当他们接过去的一瞬间,志愿者们的心是暖暖的。

即墨润泽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原副队长、即墨区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孙妮娜的事迹曾感动很多人。这次活动,又有很多新人加入进来,润泽公益后继有人,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汇爱公益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下了一天的大雨也没能阻挡志愿者的热情,在即墨尚德献血志愿服务队十几名志愿服务者协助下,汇爱公益60多名队员、志愿者冒雨前来参加“战役情,献热血”公益活动。50余人成功献血19400毫升。



自2018年以来,每年3月,汇爱公益都组织队员、合作单位、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进行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3月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一再延迟,但同样是因为疫情原因,库存血源紧张又适逢世界红十字日,也使得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别有一番意义。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