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于建光:扩大“3+4”小学教育本科招生规模

2020-05-17 15:1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师范音乐教研室原主任于建光。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2016年,青岛市首次实施师范“3+4”小学教育本科试点招生,平度师范学校作为青岛市唯一试点学校,负责完成“3+4”中前三年专科阶段教育,本科阶段在青岛大学就读。平度师范学校每年面向黄岛、胶州、即墨、平度、莱西5个区市定向招生100人,学生毕业后实行定向就业,必须回生源地服务对口区市的农村教育,以提高农村小学的师资队伍水平。

“近4年,平度师范学校‘3+4’免费师范生录取线均超过当地优质高中录取线,为青岛市农村小学师资提供了人才储备。”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师范音乐教研室原主任于建光介绍,目前,平度市农村小学教师老龄化、结构断层问题突出,优质师资补充不足。

于建光建议,扩大平度师范学校“3+4”小学教育本科招生规模,为平度市成立2个“3+4”小学教育本科委培班,每年面向平度招收100人,为平度教育发展特别是农村小学教育持续发展储备优秀人才。(青报全媒体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