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人大代表李秀玲:构建文明城市应从文明家庭建设开始

2020-05-17 14:0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人大代表、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园长李秀玲。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举全市之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要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维护青岛亮丽形象。这几年,青岛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美丽时尚成为青岛的名片。而要让这张名片含金量更高,关键还要内外兼修,构建文明城市更应该从文明家庭建设开始。在今年的两会上,青岛市人大代表、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园长李秀玲提出美丽时尚需要内外兼修,构建文明城市应从文明家庭建设开始的建议。

李秀玲表示,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以此提升民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旨在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健康发展。构建和谐文明家庭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基点。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家庭稳定社会才得安宁,家庭幸福人们才有获得感。

李秀玲认为,现在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男女同样各自在职场打拼,追求实现自我价值,有些忽略了家庭建设,影响了家庭和谐甚至稳定、忽视了应有的家教、淡化了良好家风的传承,由此引发了婚姻、养老、家教、家风等诸多问题,如离婚率的攀升,家庭教育的缺失,不养老、不节俭、不讲公德等现象,都给社会和谐文明带来极大影响,也给我们这座美丽时尚的城市添堵。

所谓内外兼修,就是在注重城市建设的同时,强化市民素养提升,从构建和谐文明家庭开始,让更多的市民讲家庭美德、讲社会公德、讲职业道德、讲个人品德,让这座城市的形象绽放由内到外的美。

李秀玲建议,要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构建和谐家庭、重视良好家教、传承良好家风,以家庭为基点提升市民素养。对好典型要强化宣传引领,对影响市民形象的反面典型要严惩不怠。(青岛全媒体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