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林夕宝:全体总动员 在青岛实行"全民招商"

2020-05-16 12:05 作者:陈通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青岛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创新引资模式,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打造面向国际的营商环境,构筑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此,市政协委员、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建议,尽快在全市实行“全民招商”,把青岛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他建议,政府牵头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党政各级部门、各类协会、社会各界等团体力量在招商引资中的“主力军”作用,全体总动员,有组织地实施团队作战,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按年按季按月分配适当的招商引资任务,指标可量化、可考评,有奖有惩,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责任到位。

此外,以商招商,“让企业家担当青岛发展的主角”。发挥青岛现有企业的优势,以企业的动力带动招商引资,实现以商招商。企业家作为经济社会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全民招商中的砥柱作用,让他们在大项目、大平台、重点与核心产业方面领受任务,充当招商“排头兵”。

与此同时,招商奖励,寻找“城市合伙人”。制定全民招商奖励政策,积极鼓励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青岛市民,乃至全球全国全省热爱青岛的有能有识之士,成为青岛的“城市合伙人”,使之成为招商引资的“生力军”和“奇兵”,以全面开放的姿态,科学、持续、有序地将优质产业招商项目导入青岛的经济版图,使青岛的经济发展更为多彩、均衡,更具竞争力。(青报全媒体记者 陈通 刘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