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马志梅:疫情时期控制学生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

2020-05-15 11:1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马志梅:

疫情时期控制学生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

▲市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马志梅。青报全媒体记者 柳栋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不耽误学生学业,各地都采取居家学习的方式,部分学生由于缺乏来自学校和家长有效约束,会贪玩电子产品导致视力下降。为此,高志梅带来《关于疫情时期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案》的提案,希望引起学校和家长的重视。

马志梅在提案中建议如下:首先,开学以后,教育主管部门应明令禁止中小学生将相关电子产品带进校园,对近段时间养成的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情况赶快予以纠正,学校也应适当减少用电子产品教学的做法;其次,开学后,应抓紧时间对学生视力情况进行测试摸底,将实情告知家长和学生,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敲响警钟;第三,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掌握正确的读书写字的姿势,养成好的用眼卫生习惯迫在眉睫。

另外,她也提议,学校统一供餐的应考虑保护学生视力的饮食搭配,不供餐的学校应指导家长为孩子提供保护视力的饮食方法,从饮食方面为保护学生的视力保驾护航。(青报全媒体记者 锡复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