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 学榜样赶先进 扎实做好慈善工作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日前,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关于进一步弘扬民政青年典型精神的批示要求,以典型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坚定扎根岗位、建功慈善的信念信心,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学榜样赶先进扎实做好慈善工作”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5名民政青年典型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榜样赶先进、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中心党支部书记勉励大家要学习典型精神、踏寻典型足迹、汲取典型力量,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怡善理念,展现新时代慈善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青春风彩,同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为实干者提供广阔舞台,五名青年典型的先进事迹是基层民政人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生动诠释,是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的鲜活教材,中心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事迹精神为引领,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在全市“学深圳、赶深圳”的时代浪潮中中流击水、扬帆远航。一要勤学多思,充实内在素养。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知识储备是党员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为民服务意识的必要条件,是不断提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和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慈善工作重要部署能力的源头活水,要充分汲取青年典型坚持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做法,认真贯彻局主要领导关于重视读书学习的指示要求,切实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要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觉追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以学促做。二要笃行实干,夯实敬业精神。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有坚持不懈才是取得成功的最佳途径。慈善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兜牢底线、惠及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任务,是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使命崇高,大有所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需要我们筑同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开动脑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针对当前制约慈善事业发展的文化宣传和法治建设短板,做点滴事、积长久功,保持韧劲,以苦为乐,苦干实干,敬业奉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慈善服务需求。三要精益求精,增强首位意识。宝剑锋从磨砺出。在作风上不断追求卓越,在行动上诠释工匠精神,是促进个人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先决条件。我们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经常查找个人在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与先进典型和身边更加优秀的同志看齐。要结合个人职责不断锻造撰写材料的“笔力”、开展日常工作的“脑力”、依托青岛市慈善益(e)站发现挖掘和培树慈善先进典型、先进群体的“眼力”、做好慈善文化宣传和《青岛市慈善活动指引》等法规宣传贯彻的“执行力”、依托新媒体以主题征文和摄影等活动为载体增强社会各界行善意识的“渗透力”。要勤于历练、勤于思考、勤于总结,朝着成为本职工作领域行家、专家的方向不断努力,为在慈善工作岗位取得不平凡的业绩,更好履行新时代慈善工作职能打牢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心怀责任才能担当作为,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5名民政青年典型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典型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这块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努力耕耘、铸就辉煌。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