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西海岸新区推出定制公交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3 10:30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近日,海尔滚筒互联工厂的几名职工,从西海岸新区尚景嘉园公寓,登上了真情巴士定制公交车,前往位于团结路的工厂。定制公交专门为职工提供“点对点”专线直达服务,全力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就近、快捷、高效出行,解决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自2月9日为山东港口集团员工开通第一条企业复工复产定制公交以来,新区交通运输局已组织指导真情巴士等公交企业,为9家企事业单位开通42条通勤定制公交,每日接送2500余名员工。

疫情发生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协调调度公交企业,多次与用工复工企业对接,根据企业职工倒班特点、公寓地址、乘车人数等信息,合理安排车辆,为每辆车配备喷壶、84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同时,选拔驾驶经验丰富、三年无交通违章、无服务投诉的星级驾驶员,针对安全行车、周到服务及线路运营进行专项培训。

为全力助推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区交通运输局指导辖区公交企业,安排专人走进中德生态园、海信产业园等工业园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用车需求,宣传推广定制公交服务。同时,推广优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制度,在服务时间、线路走向、发车频次等方面完全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完善的通勤定制服务。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区交通运输局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要求,督促各公交运营企业对所有车辆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特别是座椅、拉手、扶手、车窗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进行“一趟一擦拭、一圈一消毒”,同时强化车厢通风。对驾驶员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并要求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