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母亲节的专属“鲜花”
    发布时间:2020-05-13

母亲节来到,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会议室里格外热闹,几位穿着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什么,近瞧看来,是六分党支部书记董善杰在和志愿者孟珂、丁健、熊岩、丁晓、辛伟丽等正在一起精心制作手工花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裁剪制作的过程让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生怕哪个细节出现差错。两个小时过去,一朵朵散发着生机的康乃馨展现在大家面前。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康乃馨花束只为送给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85岁高龄的王淑兰阿姨。因疫情关系,志愿者们不能全部去探望老人,大家在会议室拍摄了祝福小视频让探望王阿姨的志愿者们将祝福送到。

转眼间,志愿者们驱车来到王阿姨家中,王阿姨看到志愿者们为她购买的奶和水果,还有新鲜鸡蛋,埋怨志愿者们又乱花钱了。当志愿者们送上只为她老人家而精心制作的母亲节礼物康乃馨时,王阿姨感慨万千,说道:“让你们整天挂念着,还为我买这买那,做这花花了你们不少功夫吧,你们真是有心了,我要挂在家里天天欣赏”。志愿者将六分党支部书记董善杰和志愿者们的祝福视频播放给王阿姨看,老人感动热泪盈眶。边看边说,“谢谢你们的祝福,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陪伴”。志愿者询问了王阿姨近期膝盖的伤情,叮嘱王阿姨能正常走路了也要格外注意,有什么需要的活让志愿者们来帮忙干就好。临走,志愿者们让王阿姨回到炕头休息,志愿者们将屋内外卫生清理干净后起身告辞。

志愿者还特意带了理发工具,在探望完王阿姨后直奔同村的另外两位老人90岁的曲方平和80岁的王祝才老人家中,志愿者丁晓为两位老人理了发,其他志愿者则忙着洗涮碗筷收拾卫生,理完发后的老人立显精气神。

爱心志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哪里有需要哪有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通讯员:孟珂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