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派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即墨路街道小分队因地制宜引导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2020-05-08 21:0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苏晓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日趋平稳,随着企业逐渐复产复工,市派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各小分队因地制宜,为企业个性化定制解决问题的有效渠道和方式。即墨路街道小分队调动一切力量,协调各方资源,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行政审批、资金支持、业务对接等难题,引导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西太普泽是一家物流企业,海外业务遍布34个国家。由于疫情的影响,欧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企业计划成立贸易公司来从事出口业务,即墨路街道小分队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加快办理流程。

“根据企业诉求,我们立即协调商务局、工商税务等部门开通快速绿色通道、加快注册审批,在一周之内办完了外贸的备案注册,税务登记以及工商营业办理,使企业尽快开展业务。”市派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即墨路街道小分队队长张宁说。西太普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一周之内完成了公司的注册,周末第一批发往比利时的500万个口罩就正常出运。

即墨路街道毗邻大港,是国际邮轮母港区的属地街道,是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龙头区域。辖区范围内多家从事贸易、物流等行业的轻资产公司聚集。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出现资金短缺等问题,即墨路街道小分队一边向企业宣传稳岗补贴、社保减免等扶持政策,一边指导部分租赁国有企业房屋的中小企业申请房租减免,协调了区直、市直的国有公司,帮助企业整理相关的手续资料。工作开展至今协调4家企业共减免房租13万多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工作队即墨路小分队与即墨路街道密切配合,解决辖区企业各类难题112余件,有力地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辖区38家四上企业,有34家已经复工复产,即墨路街道纳税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5%。接下来,小分队和即墨路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内1800户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进行帮扶走访,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即墨路街道将继续围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总部集聚平台的航运、贸易、金融三大产业确定主攻方向,对相关金融航运贸易产业企业采取‘跟进式’‘保姆式’企业服务模式,不断升级‘资源集聚共享平台’,全面致力于服务市北区‘金融放大贸易,贸易撬动航运’的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即墨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居彬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