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创投风投是打造先进强市,聚焦高新产业的催化剂

2020-05-08 15:27 作者:陈艳 刘倩倩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陈艳 刘倩倩 宁冠宇)5月8日上午,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盛大开幕。当天,近百位全球学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大咖嘉宾线上云集,共话“创投风投”。期间,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发表了“‘黑天鹅’事件加速中国成为创投风投中心”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困局之中,中国仍存在大的机遇!

从全球货币困局、中国经济困局、中国资本市场困局等方面切入,盛希泰阐述了疫情当下,其所看到的“中国机遇”。比如渠道机遇!为此,他举例李佳琪、薇娅等网红直播案例,阐述直播带货已跨入全民时代,疫情正加速零售模式转变。“比如产业升级机遇,新基建正带动多个组分行业。”此外,结合近日走红的《后浪》视频,盛希泰也肯定了年轻人的创造力量,坦露出对年轻一代的信心。

“青岛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是中国北方最有潜力的城市,其承担的载体意义,不仅仅在于山东,且在于整个长江以北经济带。”盛希泰表示,创投风投是打造先进强市,聚焦高新产业的催化剂,自2019创投风投大会后,青岛已成为创投风投界的热点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