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巧妇课堂”齐学习,“美丽庭院”共创建

2020-05-06 17: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张广天 曲晓)为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充分发挥村庄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近日,鳌角石村妇联举办了“巧妇课堂齐学习,美丽庭院共创建”活动。

即墨区国立服务中心主任王文华和即墨区国立职业培训学校讲师王阿婷通过PPT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厨房、地板、纱窗等清洁小窍门,并讲授了庭院布置、衣物收纳、绿植养护等技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妇女姐妹们积极发言,家政老师为大家当场答疑解惑、指导示范,共同为村庄“美丽庭院”创建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老师们讲授的内容非常实用,我们回家就将这些窍门技巧运用起来,将家里家外打扫干净、装扮美丽。”妇女代表孙淑霞说道。

作为深化与拓展莱西经验、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庄,鳌角石村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理念,切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引导村庄广大妇女参与村庄中心工作。鳌角石村妇联主席姚红说:“希望妇女姐妹们可以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将所学所得落实到美丽庭院创建中,助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村庄广大妇女姐妹将共同努力,力争完成“美丽庭院”示范户100%创建的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的鳌角石村贡献巾帼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