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量变现,直播从企业到田间

2020-04-24 0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今年,直播经济成了热词。

疫情期间,街上空空荡荡,网络直播间内人潮涌动。如今的直播间流量,不仅仅属于明星或娱乐主播直播泛娱乐化的内容,带货主播、讲网课的老师、各路线下企业等,都是直播间的主角,将直播与消费、生活紧密联系到一起。直播从企业到田间,他们正在探索流量变现。

海尔:引领线上零售新模式,获7 0万网友围观

4月5日,海尔《云端看“海”暖春约“惠”》为主题的“健康空调节”直播正式上线,全新场景定制、全要素技术应用、全流程服务……可以说,海尔“健康空调节”线上活动开启了网络直播2.0新时代。

两个半小时的直播看点十足、节奏紧凑,青岛新闻网、云犀、快手、抖音多平台共7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

青食:开播一小时,600份大礼包全部清空!

3月14日,青岛老字号企业青食与青岛新闻网联合,共同策划推出了一期“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两小时直播期间600套大礼包被抢购一空,企业又临时协调加量200套,也是瞬间被“秒”。

目前,青食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策划第二期直播活动,并搭建直播间、培养团队,希望能将这种形式持续开展下去。

澳柯玛:直播间“搬进”生产一线

“直播间促成店铺销售转化金额同比增长287%。14日当天商用产品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70%。”青岛澳柯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波介绍,在京东商用电器节中,公司将直播间搭建在生产线旁边,让网友身临其境选购产品。

2月份以来,澳柯玛加大网络营销力度,依托各类网络平台、电商平台、视频以及直播APP等,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营销活动。数千人的直播团队,通过网络,利用手机屏幕,跨越距离,实现无接触销售。目前,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开展直播卖货活动的场次突破200次。

莱西:市长带货+原地直销,齐助农产品销售

4月22日上午,“青岛农品爱心助农”区(市)长带货大型直播活动在莱西市马连庄镇甜瓜产业园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将关注莱西特色农产品销售。4月25日下午4点至6点,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将走进直播间,在相关淘宝直播官方台推广第五届马连庄甜瓜节(线上)活动及莱西特色农产品。

胶州:农业农村局长亮相“直播秀”,为乳品企业“销货”

“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是咱们胶州的品牌,不仅产品口感好,营养更过硬,我为琴牌乳业打call!买它!”尽管是“直播界”新手,但提前做过“功课”的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焕香熟练使用着热门网络词汇。两位主持在直播过程中一边与观众互动,一边介绍着产品细节,有奖问答、一分钱秒杀、限时折扣促销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下单。

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依托直播平台,把原来每年在线下举办的酸奶节促销活动搬到了线上,截至19日,直播共吸粉10469人次,销售琴牌酸奶3645瓶,成交金额达12458.78元。

平度:“街道直播团队”助阵特色农产品销售

卖桃子,更是创招牌。疫情对麻兰油桃等中高端绿色农产品是机遇,如何抓住机遇,闯出麻兰油桃品牌,平度白沙河街道盯住了直播经济的带货力量,街道干部街道携手草根“网红”为优质农产品站台。

现场采摘、试吃、现场互动……满棚脆、香、甜交融的大油桃通过直播镜头“穿越”到直播间在线网友面前,左下方弹幕不停跳动着点赞、刷礼物、下单,不到两个小时吸引4.8万人围观,下单1000多斤,收获点赞量2.1万。

平度:万人在线、日销千斤直播带“火”云山大樱桃

位于平度市东部的云山镇,素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之称。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1.7万亩大棚樱桃陆续成熟,为积极拓展销路,“互联网新零售”成为当地新的营销方式,线上大樱桃销量不断提升。

于展浩直播工作室所在的农庄,有50亩大棚樱桃,是返乡创业者杨鹏飞与父亲投资打造的。这个樱桃季,面对外来客商减少、销路受阻的实情,父子俩早早地与两家电商提前筹划,全面升级合作方式,开出包吃包住、提供直播房间等优厚条件,以“原产地直供电商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售卖,目前日销大樱桃300斤,从4月初到5月中旬,大约持续45天,直播销售效果远远超过传统网店销售,每日销量能多一倍。

不可否认,一场场直播,真真切切地带动了企业、农户的产品销售,展示了网络的强大力量。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拉近了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到直播间的距离,生产端和消费端紧密连通的新零售体系正在加紧构建,流量变现的直播势头将不可阻挡。

内容整合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