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狠抓工程质量安全 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2020-04-07 17:1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丁淑华)为全力推进我市交通工程复工复产,市交通质监部门谋实招、求实效,多措并举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为掀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力防风险、保安全。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已复工复产的G204大场段改线工程、双元路双积路立交、国省道大中修等14个公路工程项目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前湾港区泛亚码头工程等4个水运工程项目先后开展检查60余次,外业重点针对施工现场标准化创建、文明施工、防疫防控工作、施工风险管控、机械设备状况,内业重点针对管理人员履约、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专项施工方案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风险评估及危险源台账、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与整改情况等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检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50余处,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

二是严监管与强服务并重,全力做到精准帮扶。针对建设项目不同特点,深入工地一线,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和薄弱环节,对各项目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安全专项方案一一排查,面对面指导。努力增强服务宗旨意识,先后为青岛路桥集团建设项目联系特种作业培训专家及考试机构,为重点公路水运项目一线工人送去防护物资,对国省道大中修工程调流方案开展技术服务远程指导,累计帮扶各建设项目解决问题25项,提出整改意见18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改善。

三是创新监管模式,努力提升“互联网+”水平。创新完善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和隐患排查管控系统,对6个工程远程监督,开展网上履约6次,网上接受群众来访2次,实施网上受理监督手续,“一次办好”不断优化。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对青岛国际游艇会展中心二期港池项目和青岛国际游艇会展中心陆岛交通码头工程进行远程网上质量安全监督交底。组织全市公路水运工程从业单位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网上培训,全面提高公路水运建设项目从业单位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