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放心乘坐!青岛出租车网约车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3-28 17:57:51 字号:A- A+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好,青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昨天,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前往青岛火车北站出租车候车点、部分网约车运营中心或通过运营中心随机预约部分网约车至市疾控中心,对青岛的出租车、网约车进行了随机抽样监测。本次随机抽样监测共涂抹900余处,有效样本227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据了解,本次调查共抽取了20辆出租车及29辆网约车(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出行),工作人员重点针对车辆的门把手、车内座椅、扶手、方向盘、安全带、窗开关、空调出风口、后备箱(开启键及箱体内)等经常被触及或清洁消毒可能忽视的区域或物件表面及部分驾驶员手进行了采样。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无论选择哪种交通工具,都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后尽可能选择后排座位就坐,与驾驶员保持尽可能远的距离,同时减少交流;下车时推荐使用移动支付缴费,尽量避免现金结算;到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做好个人手卫生。

青岛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好,驾驶员仍需保持警惕。搭载乘客后,驾驶员应全程佩戴口罩;行驶过程中如果条件允许,外面温度合适的时候尽量选择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及时做好车辆内外环境的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工作。“不行就别回国了,现在国外形势这么严峻,咱们不给国家添乱.....”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