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3处房建工程恢复施工,流亭街道多措并举加“马力”

2020-03-27 14:06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如何让工人按时返工,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动员工作,采取‘点对点’包车,分批次从江苏和黑龙江接回68名工人,同时安排管理人员专门对接工人居住和出入问题,解决疫情期间的用工难。”青岛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二期)工程,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民航路南、长城南路东,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项目施工方总承包单位负责人贾远均表示,工地已有330余名建筑工人返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据了解,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流亭街道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在建工程加足“生产马力”。

落实“点对点”包车政策

指导施工企业采用“点对点”包车形式,加强与青岛公交文旅集团的通力合作,安排持有“健康证明”的省外工人搭乘复工复产直通车分批次返青。严格执行错落座次、定时消杀、定点测温要求,保障直通车疫情防控精准到位。除富力总部基地工程外,日前,青特西山项目也安排直通车,从安徽、河南分批接回工人160名。

施行封闭化工地管理

富力总部基地、青特西山项目等大部分在建工程,都给外地员工安排专门的居住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或施工人员随意外出,严格实行工人实名制管理,落实日常门禁打卡考勤制度,每天对全员进行2次体温检测,如此,既能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难题,又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在就餐方面,有工地食堂的,实行分餐式错峰分散就餐;无工地食堂的,选择从取得卫生许可证且符合防疫要求的餐饮单位订餐。

加强工地检查督导力度

开展常态化工地检查督导行动,组建专职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对工地进行巡查,现场抽查工人考勤记录、用行程查询助手查看14天行程、核对工人信息日报表,通过严检查、严要求、严落实,确保工程建设顺畅恢复生产力。

“我们积极指导施工单位成立应急小组,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协助单位采购防疫物资,通过宣传推广’点对点’包车和电子健康通行码省际互认机制等多种措施,加快推进工人有序返岗,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每个项目,每天到工地巡查,统计人员信息,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流亭街道重点工程科赵鑫表示,目前街道33处房建工程全部复工,施工现场各项工作均已恢复正常,共有工人2200余人。

随着在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随之而来的用工需求也在不断增大,为破解疫情形势下企业招工和外地工人返岗难题,街道部门联合、政企合力,频出新招,为企业解难题。

搭建“线上”用工供需平台

为安全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问题,流亭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搭建“线上”用工供需平台,农民工通过手机扫码便可赶招聘“大集”。通过企业包联人员摸排企业用工信息,将收集到的岗位需求统一汇总,通过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在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小区门口及租赁户聚集的地方张贴海报,进行“线上”招聘,目前已先后发布各类岗位信息3000余条。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将以往的‘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求职者可通过区划、工种、薪酬等方面筛选更适合自己的岗位,既能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又能提升服务效率。”流亭街道社会保障科负责人宋振华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