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发放稳岗补贴1107万元,1649家企业“零跑腿”享优惠

2020-03-26 15:5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复工生产面临着资金周转难题,政府拨付的201万元援企稳岗补贴,就像‘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当前的资金压力。”3月24日,在位于胶州市九龙街道的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建伟告诉记者。

据悉,为有效助企,特别是助力中小企业,青岛市推出“援企稳岗”补贴拨还政策,对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且上年度不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 5.5%(对职工总人数 30人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放宽到 20%)进行补贴。其中,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2018年和2019年亏损且资产负债率在 30%至 70%范围内、2018年和 2019年末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30%至 70%的中小企业,可按照困难企业标准享受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企业,返还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 50%;对困难的中小企业,返还标准按上年末 6个月的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为更好实施“援企稳岗”补贴拨还政策,切实做好企业服务,胶州通过“政策”和“数据”找企业,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加快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失业金稳岗返还等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目前,胶州累计返还稳岗补贴1107万元,惠及企业1649家,稳定职工就业61963人。

胶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鸣介绍,“中小企业援企稳岗返还申领实行‘零跑腿’,全程通过网上办理和信息系统自动对比核实。企业将援企稳岗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在此基础上,胶州积极推进稳就业工作,持续推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就业、畅通供需对接渠道拓展就业,优化供给稳定就业等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截至3月20日,胶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687人,其中城镇1778人,农村4666人,外来务工人员3243人。预计到3月底,胶州新增就业将超过1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