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企业收到“医保礼包” 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2020-03-25 13:49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企业收到了医保局送上的复工复产“大礼包”,通过“一降”、“一缓”、“一拨”三项政策,让企业能够减轻负担,“轻装上阵”,复工复产后干劲更足!

据了解,“一降”是指降低医保缴费费率。根据省市医保降费政策,3月至12月,对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医保缴费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缴费费率由9.5%降至8.5%;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由10%降至9%。日前,按照省市部署,青岛西海岸新区再次降低企业单位缴费费率,2月至6月进一步降低缴费费率2.25个百分点;灵活就业人员参照降低费率3个百分点。降低费率后,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4.5亿元。

“一缓”指缓缴医疗保险费,对因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运行困难的中小企业,无力足额缴纳医保费的企业,可申请缓缴,首次申请缓缴期限不超过3个月;首次缓缴期满后企业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可在期满前再次申请缓缴,累计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

“一拨”指拨专款解企业所困,向27家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5982万元,指定用于定点医疗机构以往采购药品和耗材的应付款项,目前此项专款已全部支付到位,帮助30余家医药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