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战疫情 保春耕——齐鲁银行莱西支行全力支持复耕复产

2020-03-24 16: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农村经济的发展是我国国民经济稳定的基础,“乡村振兴”被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之一,面对春节期间突发的疫情,齐鲁银行莱西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响应国家惠农政策,全力支持农户复耕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莱西市河头店镇常年以种植科瑞森葡萄、秋月梨、甜瓜、草莓等种植经济作物为主,随着信息化时代村民的交流意识增强,种植经济农作物的村民数量逐年增长,收入逐年提高。碰到此次疫情,部分种植大户出现了流动资金短缺、小种植户规模扩大缓慢等情况,齐鲁银行莱西支行普惠金融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与河头店镇人民政府对接时,响应镇政府扶持农民复耕复产的号召,主动提出进行帮扶,利用农户e贷产品,采取线上申请、线下尽调的方式,简化授信手续,及时解决农户的资金紧张问题。

农户王金福说:“往年办理其他银行的信用贷款,不仅实效上不能保证,还需要求亲寻友帮忙进行贷款担保,往往借到了贷款,欠下了人情。齐鲁银行农户e贷打破原有授信瓶颈,解决了农户贷款的最后一道难关,今年用齐鲁银行的贷款资金加上自有资金可以再建两个高温葡萄大棚,预计增收12万元,再攒两年钱还得找齐鲁银行办个房贷给孩子买套市内的房子。”

新冠疫情出现以来,齐鲁银行莱西支行积极作为,派出多名党、团员志愿者帮助乡镇进村防控疫情,同时积极调研解决村民在疫情期间复耕复产存在的困难。目前受理农户贷款申请10多笔,已发放5笔,金额56万元。齐鲁银行在做好传统支农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金融服务手段,为“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大工程提供金融支撑,进一步推动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