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萌娃爱体操!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开赛

2020-03-20 18: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孙忠晓)为积极推广少儿体操在全省普及,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引领大众科学锻炼,增强全省青少儿体质的需求,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于3月20日拉开帷幕。本次赛事辐射全省16个地级市,首次采用新媒体传播形式,通过手机短视频上传参加比赛,并特邀前世界体操冠军张成龙担任此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大使。

快乐体操降低参赛门槛

和传统体操项目不同,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以“快乐体操”为主旨,通过跑、跳、爬等动作,让青少儿发展大运动能力,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本次赛事大大降低了参与门槛,为零基础的青少儿参与体操运动搭建平台,凡省内3-12岁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费报名参加比赛。

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分为社会组和俱乐部两个大项,每个项目均由个人技能动作和亲子互动动作组成,社会组主要检验青少儿手脚协调能力和空间方向感,而相对复杂的俱乐部组则重点检验青少儿全身协调和爆发力等动作表现。同时,赛事组委会还根据年龄和难易程度划分出10个组别,各组别只要完成相应比赛动作,并将视频在4月20日之前上传至大赛组委会指定平台即可。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儿的参与热情,淡化比赛的成绩排名,还将根据成绩按比例划分金奖、银奖、铜奖、参与奖四项,成绩优异的青少儿可以获得由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操运动协会授予颁发的证书,到各地参赛点进行领取。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开设了最萌宝贝、最具人气以及最具表现力三个单项大奖,获奖青少儿将获得由阿拉丁旅游提供的5日4晚双人越南游;其他参赛者将获得东营孙子文化园研学游。

世界冠军张成龙助阵

体操在山东起步很早,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世界赛场上,邹利敏、张成龙等一批奥运名将均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队长,张成龙曾获得2011年东京世锦赛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集各项荣耀于一身。虽目前身处紧张的奥运备战之中,但此番张成龙扔忙里抽闲,以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的特邀嘉宾身份,担任此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大使。

“每一个冠军的身上最闪光的便是那种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他们对社会发展的价值绝不限于几块奥运奖牌,有这样的明星人物进行引领,对体操项目的长远发展益处颇多。所以我们在承办此次赛事的时候,也同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多次协商沟通,利用体坛明星的影响力激励一代代体操青少儿,传递体育拼搏精神。”青岛奥迈体体操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单松说道。

人文关怀让比赛更有温度

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给每一名参赛青少儿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的专业裁判团队将由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统一抽调派选,根据《体操等级运动员规定动作及评分规则》为标准,经过综合评分后决定最终成绩。此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和武汉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奋斗在防疫一线,赛事组委会在严谨办赛的同时,特别注重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的人文关怀,为抗疫逆行者的参赛家庭送出“关爱大礼包”。

作为此次的承办方,青岛奥迈体体操运动俱乐部是山东省首家体操运动俱乐部,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发展项目“快乐体操”的首家落地企业。俱乐部拥有丰富的办赛经历,在结合以往成功举办五届青岛市快乐体操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此次与青岛新闻网展开异业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少儿体操和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保障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也标志着全省的体操运动从线下开展向线上参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日后其他赛事的借鉴提供更多的可能。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操运动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青岛奥迈体体操运动俱乐部、山东菲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淄博艾菲尔儿童运动艺术中心联合承办;青岛市体操运动协会、济南市体操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和淄博市体操运动协会协办。

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