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种了257棵罂粟想做小豆腐吃,黄岛这俩大姨摊上事了!

2020-03-20 11:22 来源:黄岛印象
分享到:

近日,黄岛警方加强禁毒宣传和查处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工作力度,组织警力全面排查,对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李某(女,56岁)和宋某(女,56岁)依法进行了处理。


3月18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和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联合在崮上社区进行排查时,发现居民李某家菜地里种有罂粟植株,旁边宋某家菜地里同样也有一些罂粟植株,民警责令她们铲除,经清点分别有79株和178株。



据李某和宋某供述,李某有哮喘病,去年别人给了她一些种子,说种了长出苗来可以治她的哮喘病,也可以做小豆腐吃。今年春节前,李某将这些种子种到菜地里,当时邻居宋某也在干活,李某就将种子给了宋某一些。宋某听说长出的“菜”可以做小豆腐吃,便也种了一些。直到民警排查发现,李某和宋某才明白自己种植的竟然是罂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黄岛警方给予李某和宋某行政罚款处罚。


民警提醒,我国《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止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是违法犯罪行为。罂粟是国家禁止的毒品源植物之一,非法种植,危害巨大,市民群众切勿种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