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首条5G高铁来了!——潍莱高铁年内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0-03-13 14: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据悉,潍莱高铁青岛段5G网络覆盖工程已全面复产复工,潍莱高铁将成为青岛首条5G全覆盖的铁路。

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青岛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铁路莱西北站,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据负责潍莱高铁青岛段5G网络覆盖工程的青岛铁塔透露,为了高标准满足高铁5G覆盖需求,青岛铁塔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对接,将潍莱高铁作为青岛市“5G交通网”试点项目。通过提前规划布局基站建设位置,创新采用更适合铁路覆盖的三角平台通信基站,使三家电信企业5G基站的覆盖角度达到最佳。

创新采用三角平台通信基站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实现5G与高铁的同步开通,青岛铁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青岛境内5G基站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7月全部完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