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妇联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阻击战,实现企业新发展

2020-03-08 12:21
分享到:

近期,青岛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指导女企业家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企业生产。

2月1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来到青岛女企协会长单位海丽雅集团,现场查看海丽雅集团复工复产情况,鼓励她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生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丽雅集团第一时间向市北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直接用于防疫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海丽雅集团组建了由集团应急训练负责人郑文娇带队的17名党员骨干和业务尖兵组成的“海丽安心”应急队,参与辖区社区居民楼院等全天候消毒杀毒工作,体现出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海丽雅集团已经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手续报批,于2月17日复工城阳的生产厂房,其他生产基地随后将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逐步复工复产。

方妍主席随后来到海尔生物医疗新兴产业园现场调研。她听取了企业现况和复工复产期间防控措施,了解企业需求,鼓励大家增强信心,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青岛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谭丽霞介绍了海尔生物医疗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海尔生物医疗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全面开动生产线,千里驰援,紧急生产调配医用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送往武汉抗疫一线,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2月15日,海尔医疗平台迅速行动,从旗下多地医院集结“精兵强将”组成的海尔医疗驰援武汉医疗队,承载着社会责任,踏上奔赴武汉一线抗疫的征程。而这10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中,有8名女性医护人员,她们勇敢逆行,用平凡演绎伟大,用行动书写担当,为守护人民健康全力奔赴最危险的湖北一线。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丽艳,市女企协会长、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以及市妇联办公室、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活动。

据了解,青岛市女企协会员单位在科学防疫基础上,陆续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即发集团快速转产口罩、隔离服,助力新冠肺炎防控,解决口罩紧缺情况,开足马力生产,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利群集团为了满足岛城市民的日常生活购物需求,全力以赴、克服诸多困难,在特殊时期商场、超市正常营业,克服物流及货源压力,保证商品供应,加强消毒防疫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青岛荣圣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复工同时不忘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全力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疫情面前,市女企协的女企业家们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