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电子税务局:为379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7.27亿元

2020-03-04 14: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记者3月4日从青岛市税务局获悉,青岛税务各应用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在2月征期内运行平稳,网上申报率达到99.63%,高于全国平均数和去年青岛同期数。在此次疫情防控“大考”中,青岛市电子税务局已成“非接触式”办税的主渠道,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统计显示,青岛市电子税务局2月份累计受理纳税人各类办税业务101万余笔,其中,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申报等业务网上办理率均超过90%,合计为127户办理延期申报,为379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7.27亿元,极大支持了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据了解,自2月3日起,青岛市税务局在疫情特殊时期推行“非必须、不窗口”服务模式,各大办税服务厅全面开启“非接触式”办税,90%以上办税缴费事项均可以通过网上办理。青岛市电子税务局在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85项网上办事项的基础上,扩展实现涉税业务类、税收查询类、征纳互动类、公众服务类、个性化办税套餐类涉税功能100余项,充分满足纳税人、缴税人的各类办税诉求。同时,进一步扩大网上业务办理范围,认真梳理税收征管操作规范,深入研究尚未实现网上办理事项的业务流程,充分论证其网上办理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目前已经整理涉税业务事项网上办理需求10余项,并组织分批次开发上线,切实做到涉税业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青岛市税务局还及时组织系统升级和业务联调、测试,加班加点对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发票邮寄等常见业务的校验规则进行调整,减少阻断性监控,保障纳税人网上快速顺利办结。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最新政策调整、疫情防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青岛市税务局在第一时间对接业务部门分析政策内容,确定调整需求,在最小化办公的总体要求下有效调配开发资源,确保在政策执行前如期完成电子税务局改造,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仅3月1日和2日两天时间,已经有400余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1%的优惠税率的发票代开,累计享受减免税款36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