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自助办,安全办,防疫情!通产智能创新入微,贴心服务

2020-03-03 05: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日下午,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港沟派出所户政服务大厅内,2名来自青岛高新区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服务人员正在对服务大厅里的身份证自助受理机进行升级改造。经过2个小时的升级改造,这台高评率使用的自助设备增加了紫外线消毒系统,摇身一变,成为穿着防护铠甲的服务卫士。

升级完成后的身份证自助受理机,在群众自助拍照换证完毕后,紫外线消毒系统就会自动进入工作状态,自动对设备内部进行消毒处理,有效降低办事群众交叉感染风险。以科技手段,提升公共服务设备的疫情防控能力。这台机器采用机器视觉加人工智能算法,能够高效准确地检测出身份证制证过程中的各种质量问题。质检完成后,机器可以按照证件情况进行自动分类,方便工作人员后期处理。“以前身份证制证完成后都要通过人工进行质量分拣,费时费力,现在只要将身份证放在质检机上端入口处,100张身份证只要2分钟便能完成质检”。通产智能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面对此次疫情,通产智能勇于担当,迅速出击。2月12日,企业复工的第三天,通产智能“火速”推出了最新产品——警医联动智能防疫机器人,此款机器人能够协助警务和医务工作者完成筛查体温异常人员、消毒灭菌、秩序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还具备智能巡航、远程操控、人像比对、身份验证、行为分析等功能,能够自主充电,拥有超长续航能力。适用于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广场、社区、医院、学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无人车管所等各种人员聚集场所。

从“安保机器人”变身为“防疫机器人”其实并不容易,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郑明星介绍,在公司复工之前,团队的核心研发人员就通过远程协作,在公司原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复工之后立即开始进行硬件的组装、调试,前后用了差不多一个周的时间。“硬件软件都需要升级,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物料不能及时到位,需要想办法去解决,另外软件方面因为增加了新的模块,也需要进行大幅度的升级。”郑明星说,“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想用这种方式为医院减轻一点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通产智能硬核防疫技术及产品已在全国多地落地使用,为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降低交叉感染、群众安全办业务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广受好评。

通产智能从细微处创新升级,交织疫情防控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技术方案”是我们的使命担当,警医联动、科技战疫,通产智能一直在行动!通讯员 王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