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薛春玉刘克进家庭

2020-03-03 12:38
分享到:

薛春玉刘克进家庭

“老公,医院要组建新的发热门诊,我报名了。”“哦!正要告诉你,我也加入了医院的应急梯队。”这是春节前,即墨中医院一对夫妻的对话。妻子叫薛春玉,是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主管护师。丈夫叫刘克进,是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夫妻在第一时间向各自单位请战,坚决要求上一线。“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只要有发热病号过来,不管几点,都必须叫我。”工作刚开始,薛春玉就给护理的同事们提了这样一个“要求”。也因此,每天在发热门诊超负荷工作十几个小时之外,在家刚刚躺下的她,常常被“叫”回来。有过抗击“非典”经历的刘克进,被任命为“新冠状病毒应急梯队二队”队长。2020年,是薛春玉和刘克进结婚的第20个年头,瓷婚。薛春玉说道:“今生学医,‘瓷’心不渝,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结束,摘下口罩,给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