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付德邦张晓慧家庭

2020-03-03 12:38
分享到:

付德邦张晓慧家庭

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份子。在明村镇抗疫一线,由明村派出所副所长付德邦和平度市人民医院护士张晓慧组成的“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自1月25日以来,付德邦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准时到潍莱高速明村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把好“入镇关”。作为前楼社区民警,利用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购买消毒水和口罩、走访企业,做好随访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妻子张晓慧得知疫情爆发后,需要大批医护人员返岗时,她大年初二就主动请缨,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即使孩子哭闹不舍,即使母亲身体不适需要照顾,她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奔赴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我如果救了一个病人,我或许就拯救了一个家庭,这是我的职责。虽然有愧于家人,但我相信他们能够理解,疫情过后我会好好陪他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