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再传佳音,市胸科医院共治愈1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02-28 17:23 来源:青岛市胸科医院
分享到:

近日,又有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截止目前,市胸科医院共治愈17名青岛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出院患者一为71岁秦女士(化名),常住市北区,1月24日在市南区某医院住院治疗,与我市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4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筛查为阳性,转至市胸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评估,2月5日诊断为青岛市第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出院患者二为43岁女性,常住市北区,系秦女士的小女儿,1月24日至2月2日为秦女士陪床,2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到市北区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隔离留观。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7日诊断为青岛市第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当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出院患者三为22岁女性,常住黄岛区,与我市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8日出现发热症状,于当天转至黄岛区某医院发热门诊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9日诊断为青岛市第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2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出院患者四为21岁青年女子,现租住李沧区,系我市第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女儿。2月5日出现轻微干咳症状,2月8日得知其母亲患病后,拨打120至崂山区某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9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青岛市第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0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和肺部影像学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医院专家组组长李同霞介绍,“出院的秦女士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史,曾出现心衰、反复发热症状,治疗难度较大,医院集中优质资源和专家,每日进行中西医联合会诊,按照‘一人一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我们在精心救治的同时,也在生活上进行细心照护,在情感方面给予人文关怀。秦女士的女儿转入我院后,我们安排二人住在同一房间,家人的陪伴有助于患者的康复。”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上述四位患者病情基本治愈,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