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上线 助力企业解技术难题

2020-02-25 16: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近日,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上线,借助信息化手段,建立线上渠道征集企业技术难题需求,持续对接企业技术需求70余项,确保技术难题需求持续跟踪解决。

据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高创公司运营经理翟熙伦介绍,平台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不小作用,例如跟进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与蓝谷科技企业鹏银科技微型传感器项目;解答青岛诺诚化学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相关平台资质政策申报事项,协助填写申报“青岛市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入库申报书”和“青岛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入库申报书”;为青岛智融商舟科技有限公司专利转让提供技术合同及相关政策咨询等。

除此之外,该平台还组织海洋生物专业领域分中心-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针对疫情防控期出现的“海区管理受阻、产品加工和流通不畅、育苗难按时进行”等突出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分类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操作指南(技术要点)微课7个,为水产养殖户提出了复工复产的生产管理建议和操作规范,为疫情期间水产养殖成活率和品质化的提高提供技术保障。通过视频会诊系统后可进行在线视频技术咨询。

“与此同时,我们还开通抗疫成果库查询服务、梳理涉海生物医药、海洋仪器仪表、海洋食品100项,联合上海、烟台等中介服务机构和技术经济人,对接上海科技服务机构、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市场,发布推广涉海生物医药器材等相关成果。”翟熙伦说。

另据记者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对涉及免税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优先办理,保证相关合同能够按照“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办结”的要求“一次办好”。对于不涉及免税的“四技”合同,为减少受理、办理过程中的人员流动、人员接触,服务华大基因和海山装备两家技术合同登记74项,金额500万。

翟熙伦介绍,服务团队还将制定切实计划,开辟快速通道和相关支持服务,进一步引导科技服务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经济实体,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