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街道空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奉献显担当

2020-02-25 23:25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空港社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代表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他们细致工作,辛勤付出,协助城市社区和小区物业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冲锋在前彰显时代担当。

宋益众自部队退役后自主创业成立企业,是一名老党员。1月27日早上6点10分,得到社区疫情防控号召后,他主动向空港社区党总支请战:“国家有难,寝食难安,社区如组织防控疫情的活动,我愿作为退役军人创业企业代表第一个参加!”紧接着,这样的热血志愿者接连涌现,范喜禄、李涛飞、郭丽等都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抗击疫情队伍,为防控工作增添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些小区规模较小,物业管理人员少,设施设备不足,疫情防控力量相对薄弱,企业代表们主动上前,亮明身份,参与到物业摸排工作中。通过制定简要工作方案,他们分楼分户,加班加点,逐一登门进行摸排。面对部分对摸排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们一次次微笑耐心解释,与群众心贴心沟通,最终拨打调查电话140余个,完成入户调查280余户,按要求填写各类调查表370余页。过后,还对各钟表格分门别类,按楼号、单元进行电子统计,逐一存档,真正做到了地毯式排查的工作要求。

在建立电子档案时,因物业办公条件所限,宋益众同志还主动拿出个人的笔记本电脑,原本两天才能干完的任务,不到一天就完成了。工作间隙,宋益众和范喜禄同志还协助悬挂宣传横幅三条,制作登记、测温标牌三个;李涛飞、郭丽帮助社区物业摸排门岗进出人员50人,进行环境整治10余处,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氛围,提升了社区卫生水平。企业代表们不辞辛劳的工作,受到了各住户的好评和街道网格包联负责人、物业经理的赞许。

虽然企业代表的工作平凡和琐碎,但为了把病魔挡在小区之外,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入户摸排,直面危险,用脸庞的汗水和脚下的行动,把疫情防控这张大网编制的更实一些,更密一些。

这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战斗,为了背后的群众,退役军人创业企业代表们一方面拿出了“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作风和必胜信心,同时也展现出了企业家回馈社会、心系群众、志愿奉献的胸怀和格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军人的作风继续传承,让担当奉献的旗帜高高飘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