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爱心理发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02-20 12:45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区周边的理发店全都处于停业状态,很多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顾不得回家,也没有地方理发。刘清华,韩瑞青,南江三位爱心志愿者在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提出为老人和冲锋在前的战士们提供志愿理发这一服务,为冲锋在前的战士们“减减负”。

考虑到志愿者执勤忙碌、时间紧张的问题,也为了让老人们分流理发避免扎堆,社区活动室、办公室、卡口附近的洗衣店变成了“临时理发店”,专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以及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服务。“移动理发店”开门不多时,便迎来了几位一线志愿者。二十多天的防疫值守、近日的扫冰除雪都让大家看上去略显疲惫,可听说这时候有爱心志愿者愿意为他们志愿理发的时候,大家心里都倍感温暖。

前来理发的居民们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这段时间理发店都关门了,头发早就该剪了,没办法,就这样拖着。今天听说有志愿者免费为大家剪头发就赶紧过来了,剪完舒服多了。真是太谢谢几位理发师了。”理完发后,志愿者匆匆谢过理发师,便又赶赴卡口执勤处值守。

三位爱心志愿者近两天的时间服务了百余名居民,他们说:“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做的事情太少了,考虑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奋战在一线,一定没有时间修剪头发,我们三个一合计,就想着发挥我们的专长,让大家‘减减负’,尤其是老人们,也能降低他们外出理发而感染病毒的风险。”

在战“疫”路上,有情也有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战“疫”,用力所能及的行为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必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