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卫生院预检分诊“123”工作法 筑牢防控第一关

2020-02-20 16:15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流亭街道卫生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完成独立预检分诊处设置,通过“一个标准,两项规范,三个到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铜墙铁壁”。

一个标准。即东西两个院区设立相同标准的预检分诊处,实现同质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卫生院克服房屋条件受限、人员紧张等困难,于24小时内完成东、西两个院区院门外独立预检分诊处设置,通过防范关口前移,有效降低了输入性感染的风险。

两项规范。一是规范工作制度。预检分诊处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及交接班制度,杜绝空岗、漏岗现象发生,做到班班有交接、每班有记录。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制订并下发预检分诊工作要求及流程图,组织全员培训,要求所有上岗人员熟练掌握。同时,所有临床科室进行二次预检分诊,在接诊时再次询问流行病学史等相关信息。全程做到逢进必测,逢测必登,不漏检一人一车。

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到位。成立流亭街道卫生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下设应急指挥办公室,负责预检分诊人员调度、工作流程培训及督导检查等工作,实现预检分诊工作全程管理。二是培训到位。通过现场集中学习、微信工作群转发、张贴工作流程图等多种形式开展预检分诊业务培训,做到全院人人皆知,上岗人员人人熟练掌握。截止目前已组织培训10余次,共计上千人次参加。三是督导落实到位。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应急指挥小组每天不定时对两个院区预检分诊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院通报。截止目前已开展院内督导检查28次,针对存在的六大类问题整改落实42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