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小心冷空气“反复横跳”,21号降温最低3℃!

2020-02-20 05:3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昨天是24节气中的雨水。

雨水意味着气温回升,

降水也开始逐渐增多,

但气温还会反复。

雨水的雨的古字,上面一横象征天,横下面是穹隆象征,象征云气升腾;说明"无云不成雨"。风流云散,别而为雨,由此,穹隆下有四行雨点,每行三点。这个象意,四是四方,四维;三是雨露滋润,天地气和而成甘霖,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雨水节气出现在每年正月十五前后,公历2月18-20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雨水过后,

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在21号会迎来一股弱冷空气。

江敦双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21号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三到四级,21号受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变化略有起伏,21号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四到五度,内陆地区最低三度。”

雨水节气过后气温将逐渐升高,

降水也会增多。

冷空气在减弱过程中还会“反复横跳”

提醒大家及时注意天气变化!

李德萍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经过了一个强寒潮,全市平均气温降低,市区都达到零下四五度。但是从去年冬季以来平均气温都很高,现在偏高2度多,目前气温也回暖,仍然比常年偏早 ,所以目前雨水节气未来还是一个偏高的趋势。”




图源:青岛气象

上周末的雨雪天气

对于春季农业生产非常有利。

“雨水”节气过后,空气湿润,

天气暖和,

农户们要利用这个时机,

加强田间管理,

同时警惕“倒春寒”对小麦等农作物的影响。


△朱瑞华  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